服務

1234567890

搜尋

2008年4月3日

投資長勝

  • 在多數人的心目中,短炒股票可以獲得豐厚利潤,然而霸菱資產管理(亞洲)行政總裁黃祖耀卻認為,投資應打長久戰,毋須時刻跟貼市況作出部署,長線加上穩健的策略,才是終極的致勝方法。他更指出,一般市民最適合選擇月供的形式來投資,一筆過的投資應如打游擊戰般,在做好規劃加上有相當信心時才出擊。
  • 黃祖耀認為,月供基金有成本平均法的好處,當市況下滑時,可以購入更多基金單位,長線會令風險減低。而一般散戶最適合以月供投資來做主打,間中配合一筆過投資,令回報擴大。
  • 黃祖耀個人亦以月供投資為主,揀選了歐洲股票基金、台灣及泰國股票基金;一筆過投資則採取較短線的策略,買入韓國、中國股票基金以及對沖基金等。而強積金投資由於長達二、三十年,所以他全部選擇高增長基金類別。 月供基金 做主打 他又稱,個人很少買入股票,因為一來要向公司申報買入的股份,而且又要時刻留意市況,自覺有點麻煩。不過,他認為股票與基金並非相違背的,而應是互相補足,一般散戶可把投資分成兩部分,一部分長線買入基金,另一部分則可以買入經過自己研究及較熟悉的股份,這樣投資風險便得以降低。
  • 不過,論到他最成功的一次投資,卻不是基金,而是物業,因為物業涉及的金額較大,獲利自然較豐厚。他稱,當○二年沙士未發生前,他購入一層物業,至今升值逾五成。
  • 投資物業 升值五成 若談到最重要的投資,相信還是他的個人事業吧。黃祖耀在馬來西亞出生,在馬來西亞、新加坡就讀小學及中學,在英國唸土木工程系,但他的事業卻主要在香港建立,由一個核數師轉行至基金公司,並擔任行政總裁。 世事總是相當微妙,當日黃祖耀也沒有想到要加入基金行業。
  • 他唸土木工程系出身,但後來卻覺得對金融的興趣較大,所以在考獲會計師牌後,就索性加入會計界。 不過,回想多年來在基金界工作。黃祖耀坦言,「壓力一點也不輕,而且職級愈高,壓力愈大。」他最難忘的是在九八、○一及○三年時,由於遇上金融市場的低潮,基金界出現裁員潮,他被迫要「交人」(裁員),實在難以取捨。近年基金行業競爭激烈,要取得公司的目標營業額,實在較以前困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我的網誌清單

下雨

下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