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

1234567890

搜尋

2008年4月3日

這是一支什麼酒?


這是一支加州酒。酒名Menage a Trois是法文,意思是三個人之間的曖昧關係,通常是指某個人跟一對夫妻,彼此都熟識,但夫或妻其一與該某人有劈腿關係。
為什麼一瓶酒要叫這個名字?答案很簡單也很有趣,就是這支酒是由三種葡萄混釀而成--蘇維翁、梅洛、以及金芬黛。懂了嗎?
不懂?那妳還真的是只管喝酒不管別的說。那我就講個故事給妳聽吧。
.波爾多blend紅酒,最常見的組合就是蘇維翁、梅洛二種主要葡萄混釀,所以當然這二位理當結成連理,老公蘇維翁強壯粗獷,老婆梅洛溫柔甜美,真個是郎才女貌結良緣,只羨鴛鴦不羨仙。
尤其兩人從法國波爾多搬去加州之後,氣候穩定、陽光普照,蘇維翁與蘇梅洛(嫁人後冠了夫性)天天錦衣玉食、你儂我儂,過的日子更加是園中無甲子,寒歲不知年。
話說恩愛了多年之後,兩人每天吃魚翅鮑魚,喝頂級紅酒,也覺得有點膩了,老公眼中的天仙老婆越來越肥美,老婆眼中的帥哥老公越來越腹腫,生活過的越來越沒有激情,但就在這個時候,他們的生活圈裡出現了一個不速之客.......金芬黛。
有一天蘇家來了個正值賞味期的股溝美眉,年輕黝黑挑高又美艷,長得很像四月號的GQ雜誌封面的Adriana,跟蘇家夫妻說:「這裡是我祖先留給我的土地,你們是誰?」
原來金芬黛是加州的原住民,土生土長卻打扮時髦,外貌極其甜美,但書讀得少,內涵層次不多,個性簡單又直接,是個脂粉味十足卻又帶一絲辛辣味的美眉。
厚實腹腫的蘇維翁、圓潤肥美的蘇梅洛、以及檳榔西施金芬黛,正是不打不相識,相見卻恨晚;三個人的特性、興趣剛好互補,所以就生活在一起,蘇維翁成熟穩重,蘇梅洛秀外慧中,而金芬黛,則填補了一成不變生活中欠缺的激情。.至於劈腿的是蘇維翁還是蘇梅洛?這個就不得而知了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好啦,故事說完了,懂了唄?.這支三角關係酒也有白酒,不過那是另外三種白葡萄的曖昧關係,又是另一個故事啦。.這支紅酒非常好喝,甜美無負擔,不過要謹記二件事:
一、因為柔順易飲,很容易喝過量,若是在家喝,馬桶要事先刷洗乾淨備用。
二、絕對不能選它當作婚宴用酒,不然豈不是是祝新郎新娘早日劈腿?也不能當伴手禮送給夫妻檔,若別人看懂上面的法文"Menage a Trois",搞不好當場有人對你眨眼睛喔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我的網誌清單

下雨

下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