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

1234567890

搜尋

2008年4月3日

初步選出基金名單,冀投資回報率達5%以上

初步選出基金名單,冀投資回報率達5%以上

中國投資公司副總經理兼首席風險官汪建熙今日(2日)表示,期望中 投的回報率,可高於外匯儲備回報,冀能達中單位數增長,或能略高於5%水平。   

不過他指出,中投面對數項挑戰,包括雖然公司擁有豐厚的資金,但缺乏投資經驗,而由於 中投仍屬國家控制,故在聘請人才上未能提供與市場看齊薪金,再加上今年市場情況將較為波動 。

他坦言,曾有人問及中投會否趁現時美國經濟放緩,而到當地進行投資,他指出,美國是存 在投資機會,但只適合已作好準備的人,中投現時仍未有足夠能力作出判斷。   

他又指出,中投亦有投資新股,雖然他個人不大傾向投資新股,故現時曾購買的新股已跌穿 招股價,他坦言是需要時間去學習。   

汪建熙並稱,中投已收到超過100個股票基金,以及少於100個訂息基金的申請,已選 出可以投資的基金名單,下周將接見基金經理,以衡量是否適合投資。   

他表示,亦繼續與對沖基金及私募基金保持聯絡,而中投亦會保留持有大量現金。   

汪氏表示,中投現擁有約2000億美元可投資金額,但當中大部分均需投資在內地,餘下 有700億至750億美元資金可以到海外投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我的網誌清單

下雨

下雨